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统一战线开展“暑期谈心”活动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04-11 16:00 点击次数:0

  727日至81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各统战团体负责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共16名党外代表人士赴河北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谈心活动。

  在河北农业大学“太行山道路”文化园、“太行山道路”暨校史展览馆,我校党外代表人士认真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座谈会上,李保国的博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政府参事谭晓风教授动情的说:“李保国是近年来我国农林高校涌现出的扶贫攻坚、科技创新的重大典型之一。学习李保国同志,就是要扎根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山区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争做新时代的太行愚公;要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与人民群众相结合,在服务人民中实现自身价值,争做新时代的优秀知识分子。”

 

 

  728日,我校党外代表人士来到雄安新区,参观考察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听取雄安新区初步规划情况介绍。29日,党外代表人士来到塞罕坝林场,参观了塞罕坝展览馆,考察调研了七星湖湿地、三道河防沙治沙示范区、尚海纪念林、驹子沟攻坚造林地等地,全体党外代表人士对塞罕坝林场的发展历程和成就有了全面了解。有着绿色明珠之称的塞罕坝,是塞罕坝林场三代人,历经五十多年,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克服重重困难,用心血、汗水和生命在140万亩茫茫荒漠上栽种起112万亩的人工林海,构筑了一道为京津阻沙源、涵水源的绿色长城,创造了中国北方高寒沙地生态建设史上的绿色奇迹,成为世界人工治沙改善生态环境的典范。 

 

  通过参观学习,使大家看到了承德塞罕坝林场人半个多世纪的无悔坚守和崇高追求,深刻的领悟和体会到塞罕坝人几十年如一日的奉献奋斗,大家思想深处受到极大震动和共鸣。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支部主委李建安教授说:“塞罕坝创造了荒漠变绿洲的人间奇迹,为京津冀风沙源治理发挥了极显著作用,是林业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作为从事林业科教事业的民主党派成员,更要学习好、发扬好、实践好塞罕坝精神。”水土保持专家、湖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文仕知教授表示:“塞罕坝的实践,充分诠释了“前人栽树 后人乘凉”这一朴素的生态哲学观。可以说,在茫茫荒原上选择了坚守,就是选择了奉献,选择了清贫,选择了无悔,这正是“塞罕坝精神”传递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所在”。全体人员也一致认为,塞罕坝林场三代人55年坚持坚守、不离不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