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职能
党委宣传统战部职责

  党委宣传统战部是学校党委的职能部门。统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负责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工作、普法教育、统战工作、新闻宣传、校园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思想引领 

  1.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传达执行上级组织和党委的有关决议、决定和指示精神。 

  2.统筹协调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指导、组织、督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处置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 

  3.牵头做好舆情工作队伍建设和培训,负责涉校舆情监控,做好舆情分析研判,协调有关部门、单位做好舆论处置和引导工作。 

  4.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师生员工的思想状况,组织全校性思想教育,制定普法规划并组织开展普法教育宣传。 

  5.组织指导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6.负责人文论坛、报告、讲座、社团活动政治把关。 

  理论学习 

  7.制定学校理论学习计划并组织措施。 

  8.协助学校党委做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学习的组织工作和资料整理工作。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并进行指导、督促和检查。 

  新闻宣传 

  9.负责学校新闻网、校报、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宣传平台建设与管理,指导学校各部门单位做好新闻宣传。 

  10.组织对外宣传报道,负责各类新闻媒体对学校采访报道的管理工作,指导学校各部门单位对外宣传的稿件、简章、图片等宣传材料。 

  文化建设 

  11.统筹推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负责学校形象宣传和识别系统的制作和管理。负责宣传厨窗、电子屏、横幅、桁架等宣传品和宣传阵地管理。 

  统战工作 

  12.贯彻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建立健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机制。 

  13.负责组织做好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有关工作。 

  14.认真贯彻党的少数民族政策,负责组织协调开展学校民族、宗教工作。 

  15.积极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做好海外统战工作。 

  理论研究 

  16.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统战工作调研及理论研究,为上级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其他 

  17.完成上级组织、学校党委和行政下达的其他任务。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