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湖南省委常委李微微来校视察指导工作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2-05-08 10:33 点击次数:0

 

 

 

4月19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省教育厅厅长王柯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永平一行来校调研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下简称《意见》)精神情况。调研座谈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在家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参加座谈,校长周先雁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曾思齐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情况。他指出,学校不断加强统战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深入调查,及时全面掌握党外知识分子基本信息和思想动态;搭建平台,提高党外知识分子的整体素质;创造机会,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与优势。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的精神,学校积极邀请专家来校举办专题报告会,举办统战成员座谈会,加大学习贯彻《意见》精神的宣传力度。同时进一步完善机制,切实抓好我校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教育和后备人才的发现储备;搭建平台,为党外人士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建言献策、发挥作用,营造民主和谐的氛围。

会上,6位党外代表人士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体会积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措施到位,保障有力,使党外知识分子深切感受到“政治上有作用,工作上有作为,生活上有温暖”。《意见》的发布体现了党和国家坚定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决心和信心,极大地调动了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

李微微充分肯定了学校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和学校统战工作的成绩。她指出,学校为党外代表人士的成长创造了良好条件、环境和氛围。党外人士代表的意见中肯,具有前瞻性和操作性。学校要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探寻和把握新时期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规律、要求,进一步完善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创造更多更好平台,为我省推进“四化两型”、实现“两个加快”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党外代表人士要把握好政治标准、能力标准和群众标准,自觉提升素质、增强责任意识,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发挥参政为民、优化决策、促进民主、示范带动的优势作用。

座谈会之前,李微微一行参观了经济林育种与栽培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并在校园内植树留念。在了解到所植树种是凹叶拟单性木兰后,李微微饱含深情地说:“这颗珍贵的木兰树象征着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我们要做好发现、培养、使用、管理的工作,使其根正叶茂,茁壮成长。”

省委统战部政策研究室主任符俊根、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易意平、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姚华光、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兰杨杰等参加了调研。

李微微作重要讲话

 

曾思齐介绍学校情况                                周先雁主持会议  

谭晓风向李微微一行介绍经济林育种与栽培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

李微微在校园内植树留念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