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携手团结奋进 凝聚干创合力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3-05-05 10:04 点击次数:0

携手团结奋进    凝聚干创合力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无党派代表人士  周航

75前的今天,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并拥护中共中央发布的“五一口号”,公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础。75年来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已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同中国共产党人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无党派人士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支重要政治力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重温“五一口号”,我们要始终铭记合作初心,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履行好参政党的政治职责,弘扬优良传统,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一、深学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稳思想之舵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根本政治基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百年的革命斗争和团结奋进表明只有党才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推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党派人士始终坚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与党中央同向同行、同心同力、同频共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争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奋进者和奉献者。

二、深学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自身素质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同党外人士的新春座谈会上指出,“希望大家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无党派人士始终坚持深入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夯实政治理论基础知识,大力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在深刻感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革命奋斗史中汲取强大力量,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三、深学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履职本领

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我们面临着错综复杂的风险和挑战。我们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献计出力,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统一,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干事创业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课题深入调研,开展民主监督、积极献言建策。我们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深入调研、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查实情、通民意,形成言之有物、言之有据的高质量调研成果,高质量地参政议政。

起航新征程,奋进正当时。重温“五一口号”我们再次聆听到75年前中共中央吹响了建立新中国的集结号,再次感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热烈响应的激动心跳。我们更加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团结奋进,凝聚起干事创业强大合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必将行稳致远、再创辉煌。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