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多党合作薪火相传 坚定信心服务大局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3-05-05 09:35 点击次数:0

多党合作薪火相传  坚定信心服务大局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

民革林科大支部

主委  张胜

75年前,民革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发布的五一口号,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民革经过长期血与火的考验作出的重大历史选择。宋庆龄、李济深、何香凝等民革老一辈领导人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根本扭转中华民族不断衰败的命运,社会主义道路是真正继承和弘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的道路,是民革的正确政治抉择和投身民族复兴伟业的必由之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是民革履职尽责的广阔舞台,是民革事业不断赓续前行的政治保证。回望民革积极响应五一口号”75年来的历史,我们充分认识到,要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新型政党制度。

进入新时代,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不断蓬勃发展。民革必须跟上时代步伐,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切实担负起历史使命。为此,民革中南林科大支部决心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把好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学校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党的二十大对经济建设、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民主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部署。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中,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列一个部分,这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说明党对于以教育和科技为日常工作内容的高等科研院校非常重视。民革林科大支部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以后,先后三次集中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今后将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作为支部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二是强化自身素质。坚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着眼于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提高民革整体战斗力、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支部将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日常工作的指南,在工作中具体按照学校的科学部署,将自己的科研聚焦于环境污染防治、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碳达峰碳中和、乡村振兴战略等方向,积极对接国家和湖南省木竹产业、油茶产业、稻米深加工、林木种质资源、湿地保护等农林、环保科技创新产业,为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在教学工作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将思政教育融入到教学中,鼓励大学生坚定信念跟党走,加强理论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开拓创新,发扬艰苦奋斗传统,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答好青春之问担好青春之责。

三是提高履职本领。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入一线和基层开展调研,积极发挥重点领域优势建言献策,开展好专项民主监督,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有益参考。民革在三农领域、法制建设、促进祖国统一方面参政议政具有传统优势,今后支部党员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各级人民政协、民革省委理论研究委员会等机构平台进行建言献策,紧紧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依法治国、乡村振兴、祖国统一、生态环境保护等战略提出参政议政建议,凝聚共识,汇聚统一战线的力量,为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做出更大贡献。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