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聚焦两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代表委员热议两会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3-01-18 15:12 点击次数:0

省人大常委、无党派代表人士、经济林培育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林学院教授袁德义:

发展木本粮油产业是确保我国的粮油安全、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为加快发展木本粮油产业,保障我国粮油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是要把发展木本粮油产业作为推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列入议事日程,给予政策支持;二是要把木本粮油产业纳入我省重点工程建设;三是要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提升木本粮油产业化技术水平;四是要加大财政金融支持。

省政协常委、学校民盟基层委员会主委、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张立强:

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翔实、主题鲜明、措施有力,展现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斐然成就彰显了政府“闯、创、干”的工作状态,特别是科技创新的突出成就凸显了湖南发展的速度、精度和强度。

省政协委员、学校致公党总支主委、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任佳丽:

近年来,湖南省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方兴未艾,发展规模、产值等指标在全国范围内名列前茅,湖南省林下经济千亿元产业发展目标有望加快实现。但同时,湖南省林下经济产业发展也存在一些问题。我建议,要政府、科技、人才、资本“四位一体”,赋能林下经济产业振兴。

省政协委员、学校民进支部主委、理学院教授钟宏华:

我认为一些技术研发及应用的竞争实质上是基础学科实力的比拼,一些关键核心技术的发展往往依靠基础研究的积累和突破。希望湖南能进一步发挥在湘大学基础研究的主力军作用,对大学的基础研究给予长期稳定的人才、经费支持。

省政协委员、学校民建支部副主委、经济学院副教授樊毅:

新形势下社会老龄化日趋严峻,养老产业的发展是必不可缺的,湖南省的养老产业该如何发展?目前,受老年群体支付能力不足、现有养老服务水平整体偏低、传统家庭观念的居家养老倾向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我省老年人养老消费潜力未能有效激发。我认为,聚焦养老产业,发展银发经济,多措并举,妥善施策才能更好的满足我省老年人多元化需求,激活我省养老消费潜力,大力推动养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李湘洲:

我将始终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培养绿色产业人才,在林业产业发展中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为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力量。作为政协委员,要坚持“五个始终”、提高“四种能力”,更加用心、用情、用智为党分忧、为民尽责,牢记“责任时刻在心中、履职始终在路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