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正式成立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2-11-28 10:56 点击次数:0

1124日上午,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崇德楼44会议室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覃万成、校党委书记王汉青、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晓文,学校各民主党派主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校知联会第一届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陈冬林主持。


 

会上,陈晓文介绍了知联会筹备工作情况。依照程序,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理事会领导班子,会议选举沈守云为会长,袁德义、曹清明、朱光玉为副会长,周航为秘书长,蒋湘涛、李恩颖为副秘书长。

新当选的知联会会长沈守云在发言中表示,知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今后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知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将党外知识分子凝聚起来,做到善于统筹、勇于担当、提升能力、形成合力,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学校致公党主委任佳丽代表各民主党派致贺辞。

覃万成代表省委统战部、省知联会向学校知联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第一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知联会的建设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胸怀“两个大局”,做广泛凝聚共识的参与者;二是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做积极咨政建言的智多星;三是要弘扬优良传统,做推动创新发展的实干家。随后,覃万成对我校统战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等重要会议精神,推动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希望学校党委统战部加强对知联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职能,加强知联会建设,强化各项保障措施,为知联会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三是希望学校知联会要不断创新方法、深入联谊交友、加强自身建设,将知联会建设成为党外知识分子的共同成长的“快乐港湾”、同心奋进的“温馨港湾”、实现价值的“梦想港湾”。最后他指出,当前我省迎来了新湖南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希望我校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自觉肩负职责使命,继承发扬光荣传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昂扬的斗志主动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王汉青代表学校党委向知联会的成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知联会的成立是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当前全校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三四五”发展战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希望新成立的第一届理事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加强理论学习和自身建设,积极探索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新的工作方式,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他还要求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性,全力支持知联会工作的开展,积极为党外知识分子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为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文:周航  图:陈明虎)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