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学党史,跟党走”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1-07-12 16:28 点击次数:0

 

▲学校召开“学党史,跟党走”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于629日下午召开了“学党史,跟党走”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该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学校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致公、九三等7个民主党派基层支部的主委、副主委,学校无党派代表人士等20多人参加。党委副书记吴义强主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

 

▲吴义强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各党派代表成员、无党派人士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收获,交流体会,畅谈感想。大家从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历史故事;自己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成长为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的过程,真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自己的今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不改初心的优秀品质是值得党外知识分子学习的,一定要不断深化对党史的系统把握,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坚决做到“学党史、报党恩、跟党走”,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主委李建安教授说到,通过参观任弼时纪念馆和湖南省党史陈列馆,以及中央电视台近段时间播放的“山河岁月”“敢教日月换新天”等纪录片,感性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结合书面学习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中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归根结底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教育引导支部每位会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做出自己的贡献。

就党外知识分子如何学党史,跟党走,湖南省人大常委、无党派人士李际平教授认为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三种精神: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二是敢于担当的精神,尤其是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期间,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担当精神;三是无私奉献的精神。

湖南省知联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文仕知教授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真真正正的从站起来走向了富强,走向了复兴之路。他谈到三点体会,一是通过学党史,坚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信念。我们这一代人是在党的春风沐浴下成长起来的,实践证明,领导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二是通过学党史,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的理论自信。之所以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邀请党外人士来参加座谈会,实际上也是传承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三是通过学党史,不忘初心,多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材。

 

王汉青讲话

    听了党外知识分子的发言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要求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无党派人士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要深入学习中共党史并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紧密结合,扎实学习各民主党派的章程和发展史。三要坚持学史明理,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要坚持学史增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要坚持学史崇德,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坚持学史力行,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文/陈晓文、吴磊  编辑/吴磊)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