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西屏村考察暨民建林科大支部成立九周年活动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1-07-12 16:22 点击次数:0
    516日,民建林科大支部开展成立9周年纪念活动,组织专家学者调研株洲市茶陵县西屏村,为该村发展工作献计献策。学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晓文,全国人大代表、林学院院长、民建支部主委李建安及支部委员16人与湖南省乡村振兴局社会扶贫处处长周伟生,冒着大雨,踩着泥泞,一起参加了调研。
    

 

民建中南林科大支部调研茶陵县西屏村

 

考察林业苗木种植基地

西屏村位于茶陵县最西点,耕地面积约5100亩,林地面积约8000亩。村中苗木资源丰富,有种植果树、油茶、杉木、楠竹的传统,农作物种植以水稻、油菜、生姜、大蒜为主。村中现有的4个农村合作社和4个家庭农场,在脱贫攻坚中相继吸纳65户贫困户入股。

调研团考察了该村同心林业苗木种植基地、小水洲脐橙园、西屏村集体林,并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如何利用现有基础加快产业振兴步伐?是座谈会上的主要议题。

座谈会上李建安院长的建议,可概况为两点。一是山上搞林业,着重发展油茶等经济林产业;二是山下搞农业,可考虑引入一些高附加值的经济作物,发展相关产业。他表示,民建林科大支部将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西屏村的产业建设。

农民有观望心理,如果能培育出更多企业、合作社等产业主体,就能有效带动村民参与经济作物产业。民建林科大支部副主委王昌熙补充。(文/陈晓文  编辑/吴磊)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