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史进行时】学校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1-07-12 16:02 点击次数:0
   

 

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59日,学校党委统战部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学校民革支部、民盟基层委员会、民建支部、民进支部、农工党支部、致公党总支、九三学社支部近80名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先后前往任弼时纪念馆和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骆驼精神”。在任弼时铜像前,全体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在任弼时纪念馆和湖南党史陈列馆,党外知识分子瞻仰了任弼时的生平事迹,认真学习他的“骆驼精神”,对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感慨万千,并对革命先烈们不怕困难、不惧牺牲、艰苦奋斗的英雄气节深表敬佩。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院院长、民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支部主委李建安教授在参观学习时深受启发,他认为:“任弼时精神就体现在他坚定的信仰和不屈的斗志上。这种坚韧不屈的奋斗精神,正是让中国人民站起来的精神力量。作为党外知识分子,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投身到伟大的事业中去。”

百年党史,历久弥新,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任弼时同志是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员革命烈士的缩影,多位党外知识分子感慨到要学习任弼时“骆驼精神”,严格按照党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并把这种精神运用到教育教学中去。“作为一名教学工作者,我会把我今天所看见的、听见的和学到的带到课堂上去,让我的学生通过我的讲解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大家真正认识到如何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九三学社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支社副主委、物流与交通学院院长助理魏占国谈到。

据了解,凤凰网对这一活动及时做了详细的报道。(摄影/石介平  编辑/吴磊)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