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建言献策座谈会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06-04 09:35 点击次数:0

  5月18日下午,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围绕‘三个聚焦、四个破解、五大建设’发展思路建言献策”座谈会在崇德楼十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出席会议,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党政办、党委统战部、人事处、教务处、社科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秦立春主持。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8日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座谈会上,湖南省政府参事、林学院教授谭晓风,湖南省知联会常务副会长、林学院教授文仕知,湖南省政协委员、校民革支部主委、科技处处长汤小红,湖南省政协委员、校民盟基层委员会主委、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立君,天心区人大代表、校民建支部副主委、经济学院副教授樊毅,校民进支部主委、机电工程学院教授钟利萍,天心区政协委员、校农工党主委、材料学院教授蒋新元,校致公党总支主委、商学院教授孙凤英,校九三学社主委、物流学院教授黄由衡,长沙市政协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邓毅沣,无党派代表人士、林学院教授朱光玉等11位同志分别围绕学校党委提出的明确“三个聚焦”、推动“四个破解”、加快“五大建设”的发展思路,结合学校实际就统一思想,增强学校集体荣誉感,内涵式、高质量有特色发展,充分挖掘利用各类办学资源,建立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人才成长环境,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精细化管理,如何深入开展党委新发展思路的宣传等方面发表了建议与想法。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一致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一定团结带领党派成员按照党委明确的新的发展思路与学校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王汉青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与会的党外人士代表们和学校的党外知识分子表示感谢。对大家就学校新的发展思路提出的切合实际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将在学校以后的改革发展中研究吸纳。

  王汉青指出,目前学校正处于发展的瓶颈期和困难期,要破解这些问题和难题,关键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以抓好办学效益评估为切入点,深化改革,内部挖潜,提升办学效益;切实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排除困难推进“三定”工作,努力控制人力资源成本,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不断实现高水平人才新的突破。二是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提质增效促发展,特别是要严格管控、科学操作,做好经营性资产管理,开源节流。三是要以涉外学院转设工作为切入点,最大限度的维护好学校利益;想方设法争取资金,以摆脱学校的财政困难。四是要积极加强对外联络,充分挖掘和发挥校友资源,积极争取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不断拓展学校办学空间。五是要以党建促发展,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考核和监督机制,真正营造出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干事创业氛围,切实增强干部队伍精气神和执行力。六是要以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为目标,大力营造新的中南林文化,特别是要强化学术价值导向,营造出崇尚学术、尊重人才、和谐包容、心情舒畅、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同时对破坏政治生态的行为要敢于斗争,认真查处,绝不姑息。

  王汉青希望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要带头讲大局,讲包容,讲团结,讲和谐;要正视问题,不回避问题,正视矛盾,不回避矛盾;要勇于担当,敢于破解问题,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切实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