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工作
民主党派
民革林科大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中共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1-12-06 17:20 点击次数:0
    124日上午,民革湖南省直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支部在长沙县湖南民革党员之家学习中共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统战部陈晓文部长出席了会议。全体与会民革中南林支部党员参加了交流发言。

    民革中南林支部党员走进湖南民革党员之家,参观并认真学习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创立和建设相关历史,了解了民革历届中央委员及湖南省民革委员会历届领导班子及分工情况。近年来,民革中南林支部在深化思想教育、增强政治共识、凝聚智慧力量、展示民革形象等方面的工作上取得了良好效果。

    张胜主委在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广大民革党员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拥护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资深党员唐小弟教授表示,作为民革党员,我们要把握好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既是理解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关键,也是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重点所在。

    陈晓文最后总结发言。通过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民革党员要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更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实处,为新时期奋斗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查实情、建诤言、献良策,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是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截至2020年底,湖南民革党员已发展到6636人。民革的重点发展对象是同原中国国民党有关系的人士、同民革有历史联系和社会联系的人士、同台湾各界有联系的人士以及社会和法制、三农研究领域专业人士。一直以来,湖南民革注重高精尖人才发展,党员素质进一步提高,现有副省长1,高校校长1,高校副校长3,工程院院士1,厅级实职8人、县处级实职95,各级人大代表121人、政协委员600人。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