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工作
民主党派
中国各民主党派简介
发布人:yindan 发表时间:2010-06-10 17:03 点击次数:0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由原中国国民党民主派和其他爱国民主人士所创建,于1948年1月1日在香港宣布成立。主要创始人是宋庆龄、李济深、何香凝等。民革发展成员,是以同原中国国民党有关系的人士、同民革有历史和社会联系的人士、同台湾各界有联系的人士和其他人士为对象,着重吸收其中有代表性的中上层人士和中高级知识分子。

中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于1941年3月19日在重庆成立。主要创始人是张澜、沈钧儒、黄炎培、章伯钧等。民盟发展成员以大中城市为主,以从事文化教育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

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于1945年12月16日在重庆成立。主要创始人是黄炎培、胡厥文、章乃器、施复亮等。民建发展成员,以大中城市为主,以经济界中上层人士为主。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于1945年12月30日在上海成立。主要 创始人是马叙伦、王绍鏊、周建人、许广平等。民进发展成员,以大中城市为主,以从事文化教育出版工作的中上层知识分子为主。

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成立于1930年8月,曾几经更名。主要创始人有邓演达、黄琪翔、章伯钧、彭泽民等。该党发展成员以医药卫生界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以大中城市为主,以有一定代表性的人士为主。

中国致公党简称致公党,1925年成立于美国旧金山,主要创始人有司徒美堂等。该党发展成员以归侨侨眷为主,以大中城市为主,以有一定代表性的人士为主。

九三学社1946年5月4日在重庆正式成立。主要创始人是许德珩、潘菽、 涂长望等。九三学社发展成员以大中城市为主,以科学技术界为主,以有一定代表性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简称台盟,1947年11月在香港成立。主要创始人是谢雪红等。台盟发展成员以在大陆的台湾省籍的中上层人士为主。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